▲ 目前對檳榔噴施任何農藥都是違法行為。(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南投縣 / 刑歡 綜合報導日前在南投地區有蜂農發現大量蜜蜂死亡,疑似是農藥中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14日接獲蜂農通報後,就立即採樣送檢,今(17)日檢驗結果證實為芬普尼造成蜜蜂急性中毒。對此,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發表嚴正聲明,指檳榔目前並無核准使用的農藥,將與地方政府加強查緝違法噴藥,如有查獲將依法究辦,並協助蜂農求償。大量蜜蜂芬普尼中毒亡 持續追查檳榔田違法噴藥防檢局表示,已於16日會同南投縣政府實地現勘並訪談蜂農,持續追查違法噴藥與販售禁藥行為。從歷年蜜蜂中毒事件分析,自死蜂身上所採集的花粉大部分來自蜜粉源植物「大花咸豐草」,顯示蜂群死亡可能為噴藥飄散污染咸豐草所致,防檢局已著手建立檳榔田間有害生物管理及安全用藥規範,減少飄散的施藥技術亦為重點。在損失救助方面,防疫局表示,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已協助蜂農將蜂箱遷移至安全地點,並與臺灣養蜂協會共同盤點南投縣蜂農受損情形,經調查94位蜂農,發現蜜蜂遭受不同程度中毒現象者有40位,損失介於10~90%之間,並以埔里與中寮蜂農受損人數較多。農糧署除持續於「108年小型農機補助實施計畫」將養蜂所需之7項機械納入補助機種外,亦將主動聯繫蜂農,依農民養蜂申報登記箱數,補助砂糖購買價格三分之一,以協助蜂農恢復蜂群。防檢局強調,在訂出檳榔安全用藥的規範之前,檳榔噴施任何農藥都是違法行為,該局將與地方政府加強取締違反農藥管理規定情事,包含農藥行違法販賣藥劑,檳榔農或代噴業者違法噴藥等。防檢局也將修正農藥管理法第34條,強化農藥代噴業管理,要求業者須向地方政府申請取得執照納管。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8點大頭條】嚼食檳榔年齡層下降 客座總編輯葉大華剖析 「綠白紅」配色高級酸 柯文哲被嗆像「檳榔」


yjdjrd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生理期的狀態對女性而言是相當重要,執業中醫師周宗翰指出,生理期就像是一個月女性健康的成績單,像是月經準不準、量多不多、順不順、痛不痛以及味道重不重都是重點。周宗翰指出,像是女性月經量忽大忽小不穩定,此時經常要考慮是否有子宮沾黏的情形,子宮沾黏的常見起因包含手術或感染細菌、病毒,子宮腔壁會分泌黏稠液體,都會導致扁平的子宮腔壁互相沾黏。另外若是本身有子宮肌瘤造成子宮收縮肌群不穩定導致經血量血崩、痛經等,也都會導致月經不穩定的情形,此時建議要先給婦產科醫師進一步檢查以確定是否有其餘病變如子宮頸糜爛,子宮內膜癌的可能。針對這些問題中醫通常以調肝血、滋腎陰,幫助氣血平衡,改善子宮環境以婦科免疫進而讓月經期間的量穩定。此外,課業壓力、過度減肥、熬夜工作,也都是女月經不規則的常見原因,通常只要放鬆心情、體重穩定、作息正常後,週期就會逐漸規律了,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緩解精神壓力,可從事一些全身運動,如游泳,跑步,就是最好的行氣活血良方,能夠幫助舒緩情緒,最好能夠每天養成運動習慣,至少30~40分鐘,能讓氣血更加流通,提高體內整體新陳代謝能力。最後建議女性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過度勞累、生活不規律等,因為這些因素都會導致月經不調。


yjdjrd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6日電)肺腺癌患者超過半數帶有特殊基因突變,70%以上會轉移到腦部,即便以標靶藥物治療,平均一年就會產生抗藥性。北醫團隊發現以雙標靶藥物治療,可突破抗藥性瓶頸、延長壽命。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全台每年有超過1.3萬人罹患肺癌,更有超過9000人死於癌症,已連續7年蟬聯10大死因首位。台北醫學大學內科學系助理教授、雙和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馮博皓今天受訪時表示,所有肺癌患者當中約有一半是肺腺癌,其中又有50%以上患者有「上皮細胞生長因子受體」(EGFR)基因突變,值得注意的是,這群病人多達70%會出現腦部轉移,導致單側偏癱、臥床等後遺症,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馮博皓說,面對這類患者,最早只能利用化學治療控制病情,短短半年就可能轉移,目前雖有健保給付的標靶藥物,可消除約40%腦部腫瘤,但使用一年後同樣會產生抗藥性,影響治療效果。北醫團隊發現,若以EGFR標靶藥物搭配抑制血管新生的標靶藥物,可以改變腫瘤周遭的微環境,讓腫瘤血管正常化,標靶藥物能更容易進入腫瘤細胞發揮作用。馮博皓解釋,罹癌後,人體用來對抗腫瘤的免疫細胞,經常會被腫瘤這個「黑道老大」轉換為它身旁的「幫手小弟」,當標靶藥物在與老大對抗時,這些小弟便會在旁擾亂,影響療效。馮博皓說,抑制血管新生的標靶藥物可讓免疫細胞恢復正常,反過來和標靶藥物共同打擊腫瘤,北醫團隊針對55名使用雙標靶藥物的第4期肺腺癌EGFR突變患者進行研究,發現80%患者腦腫瘤都有縮小,無惡化期可延長到一年半,最久甚至長達4年沒有惡化。台北醫學大學人體研究處人研長、雙和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李崗遠表示,罹患肺癌主要有3大可能因素,首先是菸害、環境汙染等環境毒害,其次是亞洲人基因可能比西方人更容易罹癌,第3點則是單純運氣不好。他解釋,過去研究顯示,每100萬次細胞分裂當中,平均會出錯1次,而肺部的細胞不僅分裂速度快,又是人體當中接觸外界髒東西最多的器官,發生突變的風險自然也高。李崗遠提醒,部分肺癌患者可能出現咳嗽、喘、胸痛、咳血等症狀,尤其連續咳嗽2到3週都不見改善,建議以X光進行檢查;然而多數肺癌經常沒有任何症狀,因此建議年過55歲的老菸槍、50至60歲且家中有肺癌家族史的民眾,最好每年做一次低劑量電腦斷層。(編輯:張芷瑄)1080816


yjdjrd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美國5月對大陸電信巨擘華為祭出禁令,90天的寬限期將於本月19日到期。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商務部將再延長華為臨時通用許可證90天,允許華為從美國企業進貨,為現有顧客提供服務,維持現有的電信網路,繼續為目前的華為裝置提供軟體更新。華為案 成貿易談判籌碼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末將通電話,討論華為相關事宜。華為案已成為美陸貿易談判的重要籌碼,雖然報導稱華為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將再延90天,但消息人士提醒,19日前仍可能有變數。美國商務部羅斯近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專訪時稱,現有許可證效期只到19日,至於會不會延長,他說:「19日,我很樂意告訴大家最新消息。」部分供應商 申請特別許可美國商務部5月的禁令規定,未經該部許可,美企不得供貨給華為,隨後美方發放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希望減少對華為客戶的影響,該許可證將在本月19日到期。美國農村有許多地方都採用華為的網路服務。目前華為在未獲額外特別許可的情況下,仍無法購買美國零組件。部分華為供應商已申請特別許可證。羅斯7月底指出,已收到35家公司提出的超過50宗申請,預計會收到更多申請。華為2018年採購700億美元的零組件中,約110億美元來自包括高通、英特爾和美光等美國企業。美國19日將決定是否繼續放開對華為供貨,還是要徹底封殺,此舉勢必對股市產生劇烈衝擊。同時,美國仍繼續向盟國施壓、要求將華為排除在5G網路建設外。對此,華為創辦人、總裁任正非表示,「我們現在不在乎哪個國家買我們的、不買我們的,我們現在的問題是賣不過來,不能供應這麼多。」任正非還開玩笑說,華為目前的曝光度和市場空間都是拜美國總統川普所賜。


yjdjrd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報導郭隆富】全球機車品牌KYMCO旗下的時尚車款MANY,以不變的外型,創下驚人銷售,截至2019上半年,全球累積銷售突破42萬台,達全市場時尚車車系市占近5成。日前更於高雄KYMCO廠區,與經銷商及所有員工共同見證第「42萬8888台」MANY 110出荷。KYMCO於2009年推出時尚復古神車MANY,一直以來廣受消費者的喜愛,2011年邀請田中千繪與蕭亞軒代言,驚豔推出全球第一台施華洛世奇與機車業者合作的水鑽量產機車,時尚的黃金組合,上市迅速突破5萬台銷售。至今MANY 110施華特飾版累積銷售達14萬台(14萬1966台),暨MANY上市10年之際,與奧地利水晶品牌施華洛世奇不斷推陳出新,今年再度推出「MANY 110施華特飾版」2019年新式樣,再度吸引眾人目光。MANY成功的跨界合作與歷久彌新的時尚經典,上市僅短短10年,銷售已累積突破42萬台,強勢助攻KYMCO在時尚車總市場近5成的佳績。光陽一路走來Thank you「MANY」much!不僅推出極具意義的2019年MANY 110施華特飾版,更加碼舉辦「MANY 110水鑽假期抽東京來回機票」,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購買MANY 110施華特飾版且完成領牌者,由車行登錄消費者資料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東京來回機票(價值1萬7500元),共57名。9月底購買MANY 110全車系,還享有一年期丟車賠車保障及汰舊換新最高補助1萬元(含KYMCO購車金2000元+光陽加碼3200元+貨物稅減免4000元+二行程汰舊換新500元+報廢車300元),熱愛復古的騎士別錯過。


yjdjrd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文╱吳正弘】又有甜點大師來台南遠東舉行粉絲見面會!曾獲1999世界糕點冠軍及法國甜點師最高殊榮2000法國最佳工藝技師MOF、有法國國寶級甜點大師之稱的Pascal Molines,將於8月24日下午3時30分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首次南台灣粉絲見面會,雙人成行僅售1,480元+10%。同時,這次Pascal Molines來台還將帶來以法國百年精品Weiss巧克力與赫許栗古栗子設計6款精品甜點及平日英式下午茶,自8月25日起至9月30日於1樓品香坊及大廳茶軒限量供應。法國國寶級西點大師Pascal Molines在1999年時獲得世界糕點冠軍,隔年就獲得法國最佳工藝技師-MOF,證明他的專業與精湛的技藝征服歐洲皇室、明星名媛和美食家的味蕾,並與其他法國知名美食專家 Roger VERGER、J-C. ANSANAY、Guy LASSAUSAIE,Joseph VIOLAT等齊名。這次甜點大師Pascal Molines來台,特別以法國產阿爾十代省栗子,去皮熟栗子加入綿密法式奶霜,呈現綿密滑順、甜而不膩的栗子抹醬與有LV級的歐洲百年精品Weiss巧克力,為台南遠東飯店設計包括:皇室栗子The Royal Chestnut、赫許栗古純栗Pure Chestnut、異國風情 The Exotic、阿爾朗Arlande、蒙布朗峰Le Mont Blanc、笠初巧栗 Chestnut Peel等6款外型極簡時尚,口感極富層次的甜品,單品每個160元起,1樓品香坊限量供應。並推出世界甜點冠軍英式下午茶,內容包含上述六款迷你版的甜點及四款精選鹹點與飲品,每人680元+10%。台南遠東飯店在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官網:www.shangri-la.com/tainan/。


yjdjrd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文╱陳玄】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極限電競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致力於電競產業生態系,於2018年首創跨校組隊、跨域聯賽與知名商場聯手後,於今年(2019)7月巡迴基隆、台北、桃園、台南,總決賽8/1∼8/4於世貿一館舞力全開!Holyland Game Party致力打造2∼80歲皆可參與的娛樂電競賽,傳遞電競應有多個面貌,藉由電子載具進行競賽都應被稱之為電競;同時間(8/2∼8/3),Holyland國際電競生態系暨5G應用高峰會廣邀各產業菁英和國際與電競產業發展相關之業者、代表赴台共襄盛舉,探討電競生態系未來之發展和5G之相關應用。此次邀請的貴賓包含阿布達比哈列德本扎耶德王子殿下Sheikh Khaled bin zayed AlNahyan(阿布達比親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杜拜本扎耶德集團亞洲投資公司總裁兼麗晶控股董事長Allen Wu、藍濤總裁黃齊元、美商中經合集團合夥人王仁中(LucasWang)、泰國泰璽投資集團董事會主席兼一帶一路基金會主席王鴻賓、越南大霧投資總裁謝英越、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將來銀行執行長劉奕成、世界休閒體育協會主席李相如、安妮時代文創開發董事長張惠美、極限電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周秉毅…等人。Holyland今年(2019)採用B2C和B2B併行的模式,藉由活動賽事之巡迴和舉辦,吸引觀眾的眼球和目光,同時,藉由賽事巡迴,成功呈現親子一同體驗電競魅力,現場更透過四網匯流同步轉播,讓國際看見台灣!本次Holyland Game Party已於國外討論區引起瘋傳和討論,成功走出台灣;同時間,更如火如荼的進行「首屆Holyland電競生態系暨5G應用高峰會」,各方企業主針對電競產業相關之直接、間接的產業願景進行探討,同時更力邀各產業和資本市場菁英人士於圓桌論壇暢談電競獨角獸之領地,藉由台灣電競人才、產業和國際資本接軌,走向國際。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惠美表示:「Holyland Game Party此次比賽已經聲名遠播到法國巴黎,Holyland電競活動/賽事品牌進行南向和國際布局,除此之外跨產業的整合,我們將不遺餘力。Holyland國際電競論壇明年(2020)將走出台灣。」極限電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周秉毅也表示:「今年Holyland的系列活動,對我們團隊來說是一個很重大的突破,今年的娛樂賽事圓滿落幕,接下來我們在11月將有國際邀請賽,敬請期待。電競應有多元面貌,包含娛樂賽事和職業賽事。邀請大眾共襄盛舉。」


yjdjrd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報導許政榆】「玖壹壹」17日在高雄巨蛋舉行「臺玖線一票玩到底」演唱會,邀請天王任賢齊、陳嘉樺(Ella)擔任嘉賓。昨任賢齊和玖壹壹合唱〈癡情男子漢〉時,特地改編Rap詞將「玖壹壹」融入,打趣說:「想當年我也是Rapper,是30年前。」任賢齊回憶與玖壹壹首次見面是在關懷受刑人活動,當時就有邀約當嘉賓的承諾,但後來卻沒消息,這次收到邀約,「為了你們,我從馬來西亞飛回來!」昨晚Ella以一席黃黑色勁裝登場,合體「9E11」首唱新歌〈來個蹦蹦〉,唱完問台下歌迷:「剛剛歌好不好聽,如果沒有找我來唱,還是好聽,但這首歌有我的加入,大家摸胸口說好不好聽?」全場則大喊:「好聽!」。Ella說:「我來真的只唱這一首歌,我把你們歌唱那麼好聽,你們會唱我的歌嗎?」並出考題要3人唱自己的歌〈囉哩叭嗦〉,沒想到全挑戰失敗,Ella以導師口吻說:「身為饒舌團體挑戰失敗,你們要互相接吻。」一番狂言讓玖壹壹招架不住,健志斗膽問「那我們親妳」,沒想到Ella大方說:「好啊!」3人便一一獻吻Ella臉頰,她開心之餘直呼:「我會被玖壹壹粉絲拉黑!」扣成本小賺100萬有別於台北場3人搭公車進會場,這次貫徹4月「港都搏感情」48小時直播的精神,春風、健志帥騎摩托車進高雄巨蛋、洋蔥則逗趣騎腳踏車跟隨,健志大喊「高雄」揭開序幕,整晚帶來30多首High歌。春風還亂入觀眾席和粉絲互動,恰巧遇上洋蔥爸自告奮勇徵求合唱,父子倆合唱〈你不愛我〉,一圓洋蔥爸攻蛋心願。昨包括師弟草屯囝仔、臭屁嬰仔及「嘻哈金童」BCW站台力挺,演唱會票房約2600萬,扣除成本小賺100萬。


yjdjrd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林呈育/綜合報導以演出《玫瑰瞳鈴眼》打開知名度的女演員林芷薇,日前受邀參加節目錄影,她在節目上透露,自己曾經歷過二段不幸的婚姻,而在和第二任丈夫所生的孩子3歲時,發現老公竟然外遇半年多,還全世界都知道只剩下自己被蒙在鼓裡,離婚後她獨自扶養孩子,結果卻在7歲時診斷出腦瘤,林芷薇為了讓孩子有機會痊癒走遍各地尋求偏方,可惜最後錢被騙光,兒子也病逝了。▼▲林芷薇曝光辛苦過去。(圖/翻攝自YouTube、臉書)擔任類戲劇演員的林芷薇人生也如戲,她離了第二段婚姻後,帶著3歲多的兒子到處打拚,結果兒子7歲那年的某一天,她到了工作目的地要兒子下車時,兒子卻不下車,林芷薇只好硬拖兒子下車,沒想到兒子卻躺在地上,讓林芷薇氣到警告,「如果你影響我的工作,我沒有錢賺,我就要把你還給阿嬤,我以後就不要看到你」,但兒子還是躺在地上不起來。▼▲林芷薇兒子7歲時身體出狀況。(圖/翻攝自YouTube)兒子躺在地上邊哭邊喊,「我真的走不動了,我起不來」,這時林芷薇才發現事情不太對勁,放下手邊工作趕緊把孩子送到醫院,醫生看完後僅表示孩子很嚴重,「只能送台大做核磁共振」,這讓林芷薇超級不安,「結果核磁共振一做出來,醫生就跟我說這個小孩最多剩2年,因為腦瘤在腦幹神經,很大顆了沒辦法動刀」,聽到這句話林芷薇開始進入煎熬時期。▼▲林芷薇兒子被宣告最多只能活2年。(圖/翻攝自YouTube)得知孩子生病後,林芷薇努力工作,有了錢就到處求神問卜,卻被騙到一無所有,「當時我連八千塊房租都付不出來了」,而孩子也沒撐不到2年,僅活了10個月後就病逝,林芷薇回憶當時情況,「我在南部拍戲,跟導演說兒子快不行了,結果導演卻說這場戲一定要拍完」,後來趕到醫院時,林芷薇忍住淚水向孩子喊話,「趕快起來我們去逛大賣場」,語畢孩子睜眼微笑後離開人世,林芷薇表示到現在心情還無法平復。▼▲林芷薇回憶兒子人聲的最後一段。(圖/翻攝自YouTube)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天賦異稟!她揭雷洪「身體驚人內幕」讚:就是能一次尬6女才嫌孫生「不持久」!明日花再語出驚人:給我OO的照片謝忻復出妥當了!她爆阿翔「外遇原因」:正宮太愛OO吳謹言「開全麥」唱歌!魔性歌喉網噴笑:飛輪海會嚇到合體


yjdjrd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不少颱風、豪雨來襲,若淹水過後,更要留心環境清潔,以免爆發其他疫情!疾病管制署提醒積水退去後應注意4點防疫工作,儘速清理環境積水、留心環境消毒,飲食、飲水應煮沸、煮熟後再食用,才能避免染病風險喔。  最近颱風、豪雨頻傳,若低窪地有積水狀況時,應特別留意災後防疫工作!根據疾管署資料指出,災後防疫有4大重點: 1. 穿著防水膠鞋、手套積水退去後應儘速清理家園環境,但清潔時應穿著防水膠鞋,並配戴防水手套、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手腳直接接觸污水、淤泥,以預防鉤端螺旋體或類鼻疽等病菌感染。 2. 清理積水、容器倒蓋特別留心居家環境周遭是否有積水容器、廢棄物、大型樹葉等,除了倒掉積水、將容器倒蓋瀝乾外,最好清除不必要的瓶罐、水桶等,以防止病媒蚊孳生。 3. 住家環境應加強消毒若住家有淹水狀況,在積水消退後應以肥皂水清潔地板、牆壁,並用稀釋後漂白水(100cc漂白水加入10公升清水)消毒泡水環境,若有泡水的餐具、廚具也要清洗、消毒過才能使用。 4. 飲水煮沸、食物煮熟大雨過後水質可能較為混濁,建議應煮沸後再食用,或改飲用包裝水。若食物有泡水的狀況時則丟棄不食,品質無虞的食材也要煮熟後再食用為佳。 圖文創作:健談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yjdjrd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